7/23

20120616 (29)  

剛剛丟了一卡壞掉的舊行李箱,跟一整卡行李箱裡的舊衣服,一整個心情非常爽快!!!

每天去倒垃圾都順手清掉一點舊書或舊衣服,但家裡還是累積了不少多年來都沒用到的東西,所以還是得專門花點時間清理才行。

7/22

20120616 (19)  

媽媽今天又上來新竹看孫女兒啦! 因為連續一個月的周末嫂嫂都要上保母課程,不能回高雄,所以我媽也就隔一周就跑來看孫女~~

晚上媽媽哥哥嫂嫂跟姪女來家裡玩,姪女很喜歡吃costco買的無籽黑葡萄,可是還不會剝皮,就一直催她娘幫她剝皮,吃的同時還不斷拿葡萄給她奶奶爸爸吃,我拿玩具給她玩,她也拿去分享給她奶奶爸爸媽媽,看來不愧是雙子座的,很愛跟別人分享,以後應該會有好人緣。

7/21

20120616 (16)  

真是傻眼,居然收到銀行的催繳通知。。。。。原來我忘了繳某張信用卡費了,而且我還一直誤以為我有繳。

我一直都是用網路銀行轉帳的(已經把所有信用卡繳款帳號設為約定帳號,所以不用跨行轉帳手續費17元),每次繳完以後就會在帳單上註記轉帳的日期並且寫上"已付"。  前幾天我手機就收到簡訊說我的這張信用卡還沒繳費,我看了一下我的帳單上明明寫了"7/9已付"啦,所以我也沒理會那則簡訊,結果沒想到今天就收到紙本的催繳通知......  剛剛上網路銀行查一下帳戶往來明細,果然沒有這筆轉帳資料,原來我真的還沒繳啊!!!!!到底是怎麼回事ㄋㄟ??? (也有可能是7/9我有轉帳可是交易失敗了,我卻沒發覺? )

唉唉,只好趕快補繳了,才2200塊,可別因為這兩千多塊就壞了我十幾年來跟銀行的良好信用啊!!  我可是從大學時代就很注重自己的銀行信用,幾乎沒有延遲繳費,也沒有使用過循環信用,因為我覺得跟銀行打交道是一輩子的事,維持良好的信用可以讓人生在某些時刻更順遂。

7/13

20120616 (56)  

最近趁著年中慶買了一組刀具跟一個不沾鍋。以前我是不用不沾鍋的,後來才發現堅持不用不沾鍋只是整到自己而已。

用不銹鋼鍋時,每煮一道菜都要把鍋子擦乾,放油後用紙巾把油抹到鍋內每一處,然後開火熱油,熱到油的細紋跑出來才能放菜,以此達成物理性不沾的效果,煮三道菜就要重複三次這種步驟,巧婦也會被累死吧!?

現在用不沾鍋真的輕鬆很多,首先油隨便放幾滴就好,也不用熱鍋就可以把材料丟下去,洗起來也輕鬆,洗完後甩兩下鍋內幾乎不殘留什麼水滴,隨便擦個兩下又可以繼續下一道菜,煮起飯來真的暢快多了!!

不過不沾鍋也是有缺點的,像我買的"義廚寶"號稱說不是用鐵氟龍材質,所以即使刮傷了鍋面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可是如果真的刮到了我想我也不敢繼續用,就這點來看,不沾鍋的確是個"消耗品"吧!?

7/10

20120616 (25)  

去瑞士的前兩週,我們買了一間房子,當然不可能是圖上那一棟啦!!

我們買的房子是一間預售屋,上個星期才動工,大概要104年初才會蓋好交屋。地點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只有兩條街,位於重劃區內,所以新開的道路很寬敞,有很寬的人行道,離今年年初才通車的捷運輕軌站步行只要五到十分鐘,對面有公園,社區裡有規畫半場的籃球場還有健身房閱覽室,將來很近的地方也會有誠品書局,所以我想應該可以提供我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7/1

20120616 (47)  

"啊~七月了耶",突然想到這件事,才發現這一年又過去了一半.....

從剛開始,天氣慢慢變暖變熱,白日慢慢變長,等過了一年裡白天最長的夏至後,農作物漸漸熟成,太陽直射方向也開始從北回歸線往南移,北半球陽光也越來越少,但最熱的暑氣卻是夏至後才會慢慢到來....

今年的夏至,是在瑞士渡過的,真的是很長的白晝啊,太陽足足到了晚上九點多還不下山!! 那幾天的晚餐都是七點半或八點才開動,歐洲晚餐都是三道式(或更多道),往往吃完飯都九點多了,可這時候都還沒黃昏呢,想等太陽下山真的會等到讓人打哈欠,所以我在瑞士那幾天從沒看過夕陽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