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9_2.JPG  

 

這次的起司約克夏布丁是由傻博士操作的,小媳婦則是專心負責拍照(終於不用忙得團團轉,真好!).

材料如下: (從左上順時針)鮮奶,鹽,低筋麵粉,帕馬森起司粉,雞蛋,綜合香草,奶油

DSC_0005-1.JPG

步驟一 鮮奶加入雞蛋

DSC_0009-1.JPG

步驟二 攪拌機混合

DSC_0013-1.JPG

步驟三 麵粉過篩

DSC_0016-1.JPG

步驟四 攪拌機混合

DSC_0018-1.JPG

步驟五 加入起司粉,鹽,綜合香草,以攪拌機混和後,靜置30分鐘

DSC_0026-1.JPG

步驟六 30分鐘後,加兩大匙水攪勻 

DSC_0029-1.JPG 

步驟七  烤箱預熱,同時在烤皿裡加一小塊奶油,先把烤皿放入烤箱讓奶油融化

DSC_0032-1.JPG 

步驟八  把準備好的麵糊倒入烤皿,每一格放六分滿 

DSC_0034-1.JPG

我用了兩種烤皿,左邊是不沾的六格固定烤皿,右邊是六個分開的陽極合金烤皿,其實按照書上的做法應該是要用12格的固定式烤皿,可是那種我的烤箱放不下,所以採取這種變通的做法,後來發現陽極合金的烤皿完全行不通,會很嚴重的沾黏,成品完全不成型而且破碎扭曲!

步驟九 把烤皿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cats.jpg

其實烤的過程中,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因為以往烤餅乾蛋糕的經驗是,我的烤箱發熱的點是在右後方,所以受熱不均勻,必須中途把東西轉邊,結果我一打開烤箱轉邊,剛發起來的麵糰就像漏氣的皮球一樣扁下去了(好難過....),雖然後來有再發起來,可是就不夠堅固,出來的成品大多扁扁醜醜的,嗚嗚......

DSC_0108-2.JPG

而且陽極合金烤皿的那六個根本取不太下來,只能用撕破硬扯的方式拉下來,後來那六個烤皿也沾黏得非常難清洗......

所以這次算......挑戰失敗了!!!!!

 

=========================再次挑戰改良分隔線==========================    

前面第一次做時,我發現自己很不喜歡起司厚重的味道,所以我在第二次挑戰拿掉了起司粉跟綜合香料,想做最原始的約克夏布丁.

並且這次所有材料減半,只用不沾的固定式六格烤皿來烤(這種固定式烤皿的好處是間隔固定,受熱會比較均勻).

做法如前,只是少了起司粉跟綜合香料,另外烤箱溫度我也稍微調高一點,因為我的家用烤箱跟書上的專業烤箱有溫差.

cats1.jpg  

另外就是這次完全沒有貿然打開烤箱換邊,就是從頭烤到尾.

改良的成品~將將~~

DSC_0038-2.JPG  

這次算是成功囉,雖然冷卻後一定會稍微塌陷,可是看起來堅固多了,吃起來中間有點布丁口感,周圍澎起來的地方則是空心像可頌! 

保存方式就墊一張廚房紙巾,用保鮮盒放冷藏,要吃的時候烤五分鐘,擠上鮮奶油再放上一點果醬,吃起來就像泡芙一樣. 傻博士很喜歡這種吃法,一邊吃一邊嘖嘖地說: 我(是在說他自己)做的東西怎麼那麼好吃~~@@"    

另一種書上推薦的吃法是,當作餐前麵包配湯喝,下次試試看囉~

課後心得: 其實這次挑戰的約克夏布丁,是我沒有品嚐過的麵包,所以也不知道做出來的對不對,只能依照自己的口味還有網友們的圖片資訊來做調整,最後的依據就是"自己覺得好吃就算成功ㄅ",呵呵~ 最後就是,能跟傻博士一起經歷挑戰失敗,與改良過程,真是開心! 烤箱的熱度所散發出的麵粉香味,把幸福感滿溢在家裡每個角落呢~~

 

延伸閱讀:

烘焙新手實錄(一) 司康Scone

烘焙新手(三) 輕乳酪蛋糕 & 蘭姆可可球

烘焙新手實錄(四) 胡桃雪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