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大佛殿出來後,沿著迴廊往北走,到了迴廊盡頭,登上右手邊的石階後,就可以見到鐘樓. 鐘樓裡巨大的梵鐘,是為了大佛開眼儀式所建造,如今鐘樓及梵鐘都已指定為國寶.

鐘樓後方有一間名為"鹿鳴園"的店家,我們在這裡吃午餐稍做休息.

4.JPG

店內小小的,我們點了咖哩飯跟咖哩烏龍.

2.jpg 3.jpg  

雖然份量不多,可是很好吃喔,而且服務生還很貼心地再給我們紙巾,說是避免咖哩噴到衣服上.(我怎麼聽得懂勒@@~ 哈! 是因為她特地拿給吃烏龍麵的我,然後講了一堆日語,還比劃比劃胸前的衣服,所以我猜就是這個意思啦!^^)

吃過飯後,我們又有力氣繼續往緩坡石階爬上去啦!

6.JPG  

這時旁邊又出現可愛的小鹿哩~

5.JPG

上來後可以先看到法華堂(三月堂).

7.JPG  

法華堂原本稱做金鐘寺,是東大寺建立之前就已經在此的,也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

8.JPG  

由於每年三月會在此舉辦法華會,所以又稱為三月堂. 法華堂裡安置了16尊佛像,都是國寶文化財,不過參觀這裡要500日圓,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拜觀一下就好啦 XD~

法華堂的北邊就是建在最高處的二月堂,這裡不用參拜費,所以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喔.

9.JPG  

大家看照片應該發現了,這一路爬石坡上來,到處都是石碑,上頭刻著某某某捐了多少錢,跟咱們的廟宇柱子跟牆壁上刻滿人名很大同小異ㄅ.

10.JPG   

二月堂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新春時的"汲水節". 每年3月12日晚上,僧侶們會揮動巨大火把在迴廊奔跑,這時整座二月堂彷彿籠罩在火海裡一樣,據說若能沾到火星,便能避過壞事呢! 而13日清晨的汲水活動,更是汲水節的高潮.

14.JPG  

二月堂的石階下有座稱做若狹井的水井,井口有木條封住,不過遊客們還是紛紛從井上往下看(是說什麼也看不到啦XD). 汲水節就是從這口井取水來供奉神佛,而這水可是人們花費十天,從福井縣引來的,至今每年3月2日,福井縣的神宮寺都會舉辦相對應的"送水"儀式.

二月堂裡的照片

17.JPG  

12.JPG  

登上二月堂,可以眺望奈良市區景色.

13.JPG  

(下圖)中間最前面是大佛殿屋頂

15.JPG

這棟建築是三昧堂(四月堂)

16.JPG 

其他二月堂附近的照片

11.JPG

18.JPG  

逛完二月堂,千萬別錯過旁邊的龍美堂.

19.JPG

這裡賣的粉條真的好吃極了!! 因為吃太急完全就忘了照相,吃完後才想到只好隨手照了一張店鋪裡!

20.JPG

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吃碗沾滿黃豆粉的黑糖粉條(わろび餅)加上抹茶的套餐(650日圓),真是消暑啊~~

photo3.jpg view.jpg  

以上兩張照片取自http://www.gyohomiso.com/outline/outline.htm

龍美堂官網: http://www.gyohomiso.com/index.htm  

 

arrow
arrow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