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nfman彈的拉三,是2009年柏林愛樂夏季音樂會,Sir Simon Rattle指揮. 這個在森林公園的夏日音樂會,每年都會在在音樂季結束前在Waldbühne舉辦,算是柏林愛樂回饋納稅人的貢獻吧. 我看了好幾年的夏日音樂會影片,大概是因為歐洲天黑得晚,晚上七八點才天黑,每次五點開始的音樂會都是從白白的天演奏到夜晚,而且即使是夏季夜晚,還是很多人穿著薄毛衣,真好啊~ 涼爽的天氣還有夕陽晚霞蟲鳴鳥叫的陪伴下聽音樂會,真是太美了~

而且每年的夏季音樂會一定要以保爾林克的柏林的空氣這首曲子來做結尾

2010年,超逗趣的,大概是響應世足唄,居然拿出烏烏茲拉來吹了

2009年

2008年

同樣不變的是觀眾都會熱情地吹口哨,跳舞,喝香檳,玩仙女棒,非常歡樂吧~ 我想如果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音樂會,就是這個啦!!

 

還有最近覺得很好聽的還有這個,Brendel彈的舒伯特A大調鋼琴奏鳴曲

我看的影片是他年輕時錄的,應該是有版權所以在youtube上找不到,不過這個老年版也很好聽啦,起碼不會覺得很怪,說真的我一直無法接受布蘭德爾年輕時候彈琴的模樣,老了以後就好多了!

 

另外我自己要記錄這個我最愛的女鋼琴家內田光子Mitsuko Uchida,這場音樂會是我跟她的初相會,已經快要找不到這段影片了,只看得到第三樂章啦,嗚嗚~ 

這場也是我最愛的拉圖指揮的柏林愛樂,第一次在梅迪奇看到時,實在覺得她的演奏方是好怪,非常地把音樂給解構地很徹底,可是聽完兩三天以後突然開始想念起來,再過一陣子又看了一次重播後,簡直無可救藥地愛上她了! 這種細膩地詮釋每一段音符的特質,真是日本人才做得到滴!! 因為這個影片的關係,我還特地去買這首鋼琴協奏曲的譜來練,每次都自己幻想跟樂團一起演奏XD~ 我以後一定要把這張DVD給買下來,另外Uchida還有跟拉圖柏林愛樂合作一系列的貝多芬鋼協,目前我也還沒看到有DVD在賣,這個也列為我往後的蒐集清單!!

不過這段柏林愛樂的宣傳影片怎麼把我的長笛金童帕胡德大帥哥拍的那麼喘啦,每次換氣都吸好大一口,像是要斷氣了一樣.....XD~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內田光子其實年輕時是個珠圓玉潤的美女呦~蕭邦練習曲 

拍攝的方式很像卓別林的喜劇真的,每次看都很想笑! 是一定要用那麼怪的角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