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0-1.JPG 

 

今天做的這個小麵包,被我取名叫"懶人玉米小麵包",

因為不用等待發酵,也不用費力揉麵糰,

只要輕鬆的攪攪拌拌搓搓成型就好囉~

材料: 鬆餅粉150g,優格(是吃的,不是喝的喔)100g,玉米粒70g,一點點美乃滋

做法:

1. 玉米粒加一點點美乃滋拌勻(注意一定要瀝乾水分喔)

2. 鬆餅粉加優格拌勻成麵糰(優格請勿過量,以免麵包烘烤過程中會塌掉)

3. 料理台上灑上高筋麵粉,雙手手掌也抹些麵粉

4. 麵糰放到料理台上,灑點麵粉整理成圓型,然後平均切成6份

5. 把每一分輕輕搓成圓球(手掌保持有麵粉會比較不沾手)

6. 用手指把圓球輕輕壓扁成直徑7公分左右的原型

7. 放入一小茶匙玉米粒後,收口,稍微整形,收口朝下放到烤盤上(這個動作持續做好6份,烤盤上6個麵糰的間距要注意不要太靠近)

8. 用剪刀在麵糰上輕輕的剪個X型(或是別的喜歡的形狀也可以,注意別剪太深,免得烤一烤麵包會塌掉)

9. 在麵糰上酌量擠上美乃滋後,放入已預熱到180度的烤箱中,烤20分鐘

就完成囉~~

這個餐包最好趁溫熱時最好吃,若是要保存一兩天,可以放到保鮮盒中冷藏,隔天要吃時噴點水放入烤箱烤三五分鐘,味道不變喔!! 超簡單,分享給大家~

ps: 若想多加點滋味,可以加點罐頭鮪魚或是火腿丁,應該也蠻搭的,注意餡料一定要瀝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