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新彈的Brahms間奏曲,好聽的部分是兩分鐘以後的op.118-2. 某天晚上剛好聽到這段,我跟傻博士兩個人都一直猜這是誰的曲子,後來去查了一下Verbier festival 2007才發現是布拉姆斯.

韋比爾音樂節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古典樂壇盛事,每年都會在瑞士西南方阿爾卑斯山峰中的Verbier舉行,那是個景色優美群峰相連的滑雪勝地,也是韋比爾音樂學院所在地. 這個音樂節當初是由韋比爾音樂學院的創辦人舉辦,他租了一個農舍,邀請各地有天分的音樂新秀來演出,再邀請已有名氣的大師來開設大師班,讓音樂人在此交流切磋,漸漸地這個音樂節也聲名遠播了!

你能想像徜徉在白朗峰與馬特洪峰之間聽音樂會嗎? 這也是我覺得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音樂會呢~

 

約夏貝爾拉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也是在2007年的韋比爾音樂節演出的.

第一次聽Joshua Bell是他拉的貝多芬小提琴奏明曲,鋼琴伴奏是大美女HÉLÈNE GRIMAUD. 那一陣子剛好看完交響情人夢沒多久,非常熱愛那首名為"春Spring"的小提琴奏鳴曲,所以剛好聽到他演奏"春"時,印象就很深刻啦!

不過上面這個影片裡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樂團跟Joshua Bell的實力有明顯落差,團員們有點心不在焉的,而且似乎太過年輕,熱情跟經驗都不足的感覺.  

 

HÉLÈNE GRIMAUD 是我最近很喜歡的女鋼琴家,她年輕又貌美,本來就很容易吸引人注意吧! 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她在幫Joshua Bell伴奏貝多芬的時候,那時還以為她只是學生呢! 不過後來很快就在唱片行裡看到她的CD啦~ 值得多多觀察的美女呦!

  

安娜香卡演出的印度樂器,跟Joshua Bell合奏喔! 沒想到印度樂器那麼好聽呢,而且跟小提琴好搭啊~

之前去新加坡時跑去小印度區參觀後,就愛上印度文化了,至今對於那裡的味道跟音樂都很念念不忘.

安娜香卡的這個影片真的很好看,沒想到彈這種古典樂器也能很sexy很有女人味呢! 我真的覺得各國的女人都不簡單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都大不相同喔~    

 

張莎拉所演奏馬斯奈的泰綺思冥想曲Meditation de Thais,這首我大概看了五次以上了,也是每次都覺得好聽得不得了,後來才去找到的!

演奏的時間地點是2001年的柏林夏季森林音樂會,是男高音多明哥指揮的喔!

 

結尾就同樣來首Berliner Luft柏林的空氣,做為結束吧!

這個影片很玩的地方是,Domingo有跑下台去唱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