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這次賞油桐花的地點是苗栗三義木雕館旁邊的四月雪小徑(雖說已經五月了啦!).

3.JPG  

四月雪小徑的入口就在上圖照片的右方那棵油桐花樹後面. 前面擺了一個很陽春的咖啡攤,名叫"咖啡薄霧館". 小攤的老闆娘挺酷的,我們站了半天也不主動招呼我們,不過買了兩杯冰滴咖啡以後,她倒是熱心多了,會跟我們聊幾句.

13.JPG  

小徑的路口旁有一條充滿詩意的木頭步道.

5.JPG  

旁邊的木板上刻著一首首新詩. 邊酗著咖啡邊欣賞這些可愛的詩句,也很愜意啊~

6.JPG  

喝完咖啡以後,就進入四月雪小徑探訪囉~

12.JPG   

沿途舉目所見,均不是油桐花樹,但地上倒有許多花朵的屍體. 走了半晌才明白,那些花為了吸收陽光,多長在高處,直到爬得比較高了以後,才見花開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10.JPG  

小徑枕木兩旁,很多人收集著剛飄落的漂亮油桐花,串成花環給小女孩戴在頭上,非常可愛! 又或者在地上排出圖案,讓後繼者可以欣賞拍照,真是賞心悅目.

1.JPG  

2.JPG  

這條小徑慢慢散步的話,大約花30分鐘可以爬到上面平坦的慈濟茶園,星期天來花個一個小時慢慢散步,呼吸森林芬多精順便流流汗,很舒服喔~有時一陣微風吹來,白色花朵緩緩飄落,真的就像山中下著小雪一樣,好浪漫~

走完四月雪小徑以後,當然要逛逛外面的木雕商店.

這種大型的木雕看起來真的好驚人啊,要是擺在我家的小客廳,大概就沒地方走路了!! 

14.JPG  

下午商店街外有人在表演用電鋸製作大型冰雕,看起來很清涼!

9.JPG  

我們買了一對可愛的木頭小豬.

1.JPG  

光看臉的話,真的焉能辨別牠們是雌雄吧!

不過檢查一下就能發現有趣的地方啦! 哈,謎底揭曉~

2.JPG  

這對豬也是手工製的,因為每一隻的雞雞跟ㄋㄟ ㄋㄟ大小都不一樣,哈哈,有的豬還有大小眼,要挑到兩隻顏色大小都相配的豬,要花一番功夫呢,噗~

另外,我們還買了一塊客家肉餅. 巴掌大的肉餅,看起來挺好吃的!

15.JPG  

 

以上,是今年我們觀賞油桐花地點,明年要再換個地方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